Wednesday, July 25, 2012

Hallstatt-哈尔施塔特


东欧之旅印象最深刻,最随兴的就属Hallstatt。因为韩剧把我带到了这里,因为韩剧把我电得晕旬的这里。更因为韩剧让我彻彻底底幻想自己是女主角沉溺于浪漫的这里。我只能说我爱春天华尔兹,但我更爱哈尔施塔特。

人与人之间联系需要靠缘分,我相信到一个地方也是需要缘分。最让你留下深刻印象的往往就是没有在计划中而却发生一切。

你可以选择从vienna或salzburg火车站出发,前者耗时四小时,本身就属意后者,两小时就可以到达。还记得火车到站的时候,自己深深的把火车缓缓离去场景印在脑海,心想着:啊!
我真的来到这里了。带着奇妙期待的心情,正式向与世隔绝的哈尔施塔特见面了。

Hallstatt的意思是铁器时代早期,这个小镇已有四五千年的历史了,是奥地利最古老的小镇之一。 迷人的湖山风光使这里成为世界文化遗产和世界上最美的湖畔小镇。这里没有海市蜃楼,一幢幢美丽的建筑物就有如人手建立似的,细节上很是细腻。

如果说小镇是婴儿,险峻的阿尔卑斯山和宁静的湖泊就是呵护着宝宝的大地之母。这个地方属于冬天,我是这样觉得的。镇上的木头屋就有如蛋糕,撒上雪砂糖, 安静的等待顾客前来品鉴.可惜的是我竟然忘了试雪的味道. (应该可以吃的吧)


这里的建筑物都色彩斑斓,就好像不小心闯入童话世界里面,如果不是气候太冷,多想在这里跑跑跳跳,扮天真。据悉,到了夏天,这里是布满人潮的,现在反而庆幸我是冬天到这里。

这个地方冬天是宁静的,很多旅游区、餐厅和旅馆都没有营业,不然千年盐矿和冰川溶洞是一定要参观的。







最特别的莫过于骸骨教堂,据悉由于土地有限,所以当有逝去的人在埋葬10年后骸骨都将被移出坟墓,放到山上洞穴中的骸骨馆,难怪到教堂的时候发现为何那么多的人骨












这个地方属于冬天,我是这样觉得的。如果不是来到了英国也不会有机会到处出走,也不可能可以来到这里,一个非常美丽,与世隔绝的文化小镇,我一定会再次回来这里- Hallstatt.

No comments: